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17:17:35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鲁凡 普奕) 2019年5月14日,为纪念五四100周年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纪念五四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有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各班团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并由普奕、赵林波、蒋旭东和李娜老师带队学习。

中午12:40,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按时在五行广场集合,同学们着装统一,带着小红帽,个个精神焕发。老师点好人数后,大家依序上车,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抵达了此次学习活动的目的地云南陆军讲武堂。

进入云南陆军讲武堂后,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学习,讲解员先是给我们介绍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它始建于清末,自1909年至1928年共办19期,设有工,步,骑,炮四种科目,是清末明初我国最早设置的军事院校之一。它历史悠久,建成以来培养了无数人才,先是介绍了优秀革命将领孙中山先生,激励同学们敢于拼搏。而后,讲解员给我们介绍了朱德元帅,他刻苦好学,成绩优秀,思想坚定,携笔从戎,与学员朱培德一起,被同学们称为“模范二朱”。紧接着,讲解员带领我们参观了沙盘,教官军装和普通学员军装,学生的寝室,饭堂,威远门以及云南军都督府,让同学们对先辈们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而后,通过米轨的讲解,形象的说出了火车不如汽车快的道理。然后,通过护国首义,护国战争,北伐战争,西安事变,南昌起义,重九起义,建水起义和台儿庄战役的讲解,讲述了将士们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精神,也让同学们对革命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收获和见解。赵老师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这样的学习机会,每一次都要用心去参观,去领会,让自己感触更深一点,因为每一次的学习都是一份收获。并建议同学们多关注时事政治。

接下来普奕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清唱团歌,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考试做了相关指导和建议,要求大家加强学习领会五四精神及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抓紧学习,认真对待。

最后,老师同学们在云南陆军讲武堂门口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对革命精神认识更加深刻,缅怀近代中国历史舞台革命先烈,让大家思绪起伏,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