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信息学院开展“际会云中日,始知相忆深”往届毕业生分享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1 20:39:46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鲁凡 李智慧为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方向,规划好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同时增强新老生之间的联系, 2019101016:00,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于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际会云中日,始知相忆深”往届毕业生分享交流讲座,信息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普奕老师主持。

讲座在普老师简短的介绍后进入正题,首先是护理学院13级罗明武同学进行工作经验的分享。他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大学期间荣获校内外大小奖项20余项。毕业后致力于互联网+中医药的推广研究,现在于“云南中医”全媒体运营中心工作任会务活动主管。他通过幽默短视频,瞬间点燃了会场的气氛,让我们知道了方向比高考重要,找到了方向,我们的人生才不会迷茫。他分享的主题是学以致用。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主要从独立、思考、培养兴趣、专业认同、负责任和公益六个方面进行详尽且生动的讲解。

接下来是我院12级曾和灿学同学的分享。他曾担任信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奖学校三下乡“优秀队员”称号现就职于云南省中医医院宣传办。他通过讲解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工作日常以及班级毕业后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提醒我们大学期间一定不能挂科,因为挂科后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补回来,而且很容易被别人落下。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所以大学时期,学习是最重要的,不可以荒废自己的大学时光。

紧接着是我院13级张林森同学关于考研的分享。他是我院第一位考研进入云南大学继续深造的学生,攻读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研究生期间获2017年和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地区基金项目、2018年研究生会优秀干事、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发表一篇中文核心期刊,拥有网络工程师和软件设计师证书。张林森同学讲到,在准备考研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好学校和专业,熟看教材知识点和公式,并且要通过做题,学会总结做题的思路和技巧。基础弱的同学还可以适当参加辅导班。其中,英语对于考研甚至以后的学习都是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学好英语。考研贵在坚持,希望同学们对考研也更加自信。

然后是我院14级赵丹同学的分享,她在校期间担任我校记者站站长,曾荣获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的计算机作品赛奖项,目前就职于云南创至互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Adobe认证的设计师。她通过对设计行业知识的讲解,切合现如今的就业情况,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好把握自我在大学的方向,少一些迷茫和疑惑。自己的职业规划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要朝自己的方向一条路走到黑,不可以放弃。一定要克服惰性,提高自己的能力。她强调说,只有自己的专业技能足够优秀,才能在求职中更胜一筹。同时她还讲述了一些求职技巧,介绍了一些求职平台,如何准备自己的简历,投简历的策略,面试前、面试中和面试后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的雷区。

最后进行工作经验分享的是我院14级唐立敏同学。她曾担任14级计科班班长和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2018年云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云南省第四届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铜奖。她讲到,大学是最自由的阶段,也是最适合发展自己的阶段。我们要尽可能探索自己,认清自己,明确自己的方向。在大学阶段,我们要积极地尝试、学习、考证,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她还分享说,每一步都是更好的我,我追求的总会来到,或早或晚。就算世界兵荒马乱,你也练就了一身铠甲,独自闯天下。

生命之所以激扬是因为青春,青春之所以喜悦是因为成长在今天,我们在畅谈与分享中成长,在充满激情的讲座中不断奋进。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分享交流提出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依次进行详细的解答。

整个讲座过程流畅,同学们交流积极主动,场面活跃轻松。这次分享交流讲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相信对同学们大学生活会有很大帮助,对以后大学生活的定位也会更加准确。越努力,越幸运,加油,信息学院的伙伴们,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努力,让信息之船扬帆起航。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