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信息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17:00:23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鑫阳 普奕)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工作要求,组织青年团员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年10月23日16时,信息学院于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此次团日活动的有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杨永坚老师、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强老师、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莉老师、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普奕老师以及信息学院全体同学。此次团日活动由普奕老师主持。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五个议程,一是齐唱国歌;二是由16级优秀预备党员代表李国娇同学和19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恭晋同学上台演讲;三是由云南中医药大学校团委杨永坚老师为大家上一堂微团课。四是全体同学重温入团宣誓词;五是全体同学齐唱团歌。

在主持人普奕老师介绍完议程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开始了此次的团日活动。首先是奏唱国歌,随着音乐的响起,场面瞬时变得严肃,大家抬头挺胸显露出自己的精气神,但更多的是表达自己对祖国的自信与骄傲。

奏唱国歌之后,16级优秀预备党员李国娇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她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七十周年,在这70年里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都在不断的提高。我们最熟悉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就犹如一盏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和光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李国娇同学演讲过后,19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恭晋同学开始了他的国旗下演讲,他的演讲开头就引用爱国诗人陆游的一句话“位卑未敢忘忧国”进入主题。中国人应该做到与祖国共奋进,祖国的命运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介绍了国家这70年的巨大变化后,他表达了他对祖国的热爱,和要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

接下来杨永坚老师给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堂微团课,他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真理、光辉和总要求等等,一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感悟优秀榜样和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情怀和昂扬风貌。

演讲过后,普奕老师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团宣誓词“我志愿加入……”,同学们右手握拳跟着普奕老师一起宣誓,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念得特别地铿锵有力。

紧接着就是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伴随着前奏音乐的响起,全体成员热情演唱了共青团团歌。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确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与祖国共奋进!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