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信息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日——网络安全知识” 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6 19:17:32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越洋、王玉慧、赵林波)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将安全意识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让我院大学生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院邀请到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郑坤到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我院约150名师生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郑警官以大学生受害事件中常见的网络诈骗、不良网贷等为主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讲述了在网络交友、网络游戏、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等方面的常见诈骗手段,帮助大家更加生动、形象地认识到网络诈骗形式的多样性。同时,郑警官也详细讲解了相应的具体防范措施,如勿点击陌生人发送的网络链接、勿轻信网上兼职挣钱、勿轻易泄露银行卡号或验证码、勿使用网络贷款、各类账号密码设置应相对复杂、遇陌生人的各类电话需上网查询是否有诈骗嫌疑或拨打110求助甄别等。

在互联网领域极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举办本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