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信息学院举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30 13:18:11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通讯员 肖银惠)时光荏苒,2017级同学即将面临毕业,心中有众多不舍,为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明确自己以后的奋斗目标,信息学院2021年5月26日下午4点整于翰墨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讲座,信息学院全体同学本次讲座。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普奕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陈勇全主持。

在陈勇全老师介绍每一位到场分享的同学之后,讲座正式开始。

考研篇:2017医学信息工程班学习委员蒋晓梅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注意复习时间、复习场所,介绍了考研的分数线,考研时的复习顺序;2017医学信息工程班赵嵩指出考研要注重务实,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记忆,讲解了考研英语和四级英语的不同之处,并介绍了一些考研的书籍和网站学习搜索重视自专业的学习,确定专业方向,根据水平择校,固定学习环境,调整心态,合理休息,考前注意饮食,多关注院校信息,在同学们的提问中回答到最大困难就是英语的突破,最关键就是要学会利用资源进行线上学习之后2017级计算级科学与技术班柳浩翔给出了众多备考建议:注重高等数学、网课与教材相结合,学好自己的专业课考研要学会看书与习题相结合,英语要练习阅读的技巧,每天规定时间按时背单词,做历年真题,每天保证有效学习6-7个小时。2017级计算级科学与技术班的张康军备考经验:英语背真题中的单词,每天一篇阅读理解。数学先做一遍题,再过一遍基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题,政治每天背2道经典题型。

考公务员篇:2017级计算机学与技术班王明阳说到同学们要提前了解公务员条件,选调生岗位(省考),国考中应届生的优势,自身通过自2022国考公务员培训用书、粉笔题目软件、中公19课堂 、看网课做笔记后来报班等方法成功考上公务员

就业篇: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杨正提到工作要看是否适合自己,在面试、公司未来规划、春招、秋招等明确自己的目标,大胆面试,投简历,做好充足准备;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吴凤仪指出要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毕业后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为此还分享了自己就业时的理念和感受,在此期间要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普奕老师和陈勇全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分析了就业比例同上一年相比更困难,分析了国考与考研的考中率、公务员笔试面试的筛选过程,希望各同学能重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并考研的同学给予鼓励,要提前做好准备并举出一些同学的考研成功的例子。

经过此次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之后,相信大部分信息学院学子都有所感触,明确自己人生的方向。让我们用拼搏去打开疑窦的大门,相信未来的信息学子都将带着梦想奔向远方!越努力,越幸运!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