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信息学院参加“喜迎建党百年、共庆端午佳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00:30:10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通讯员 陈梓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劳动教育,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021年6月5日14:00--16:00,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普奕辅导员陈勇全17医信班主任李娜18医信班主任马玉20医信班主任高云英秋老师以及各班的学生代表在茴香园参加此次活动。

一进活动现场,淳淳的糯米香沁入心脾垂涎欲滴。食堂阿姨早早准备好了糯米、粽叶、红枣和花生。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其乐融融包粽子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食堂阿姨教我们如何包粽子。“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在阿姨的指导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呈现在眼前,整个活动现场萦绕着欢声笑语、飘溢着诱人香。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似撑开双翼在我们手中翩翩起舞,有的四四方方,有棱有角;有的又一头尖尖,好似龙角,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诞生形态可人,卖相一流!但也有很多人是第一次尝试,相对手拙有的屡屡出现漏米,七零八落,不知所措;有的粽叶不听使唤,包住这头,裹不住那头;有的五花大绑还是招架不住......但我们的气势不甘落后,通过高手们的指点和自己的摸索找到了门道,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巧手下逐渐成型。很荣幸学校的老师、领导过来观看我们的活动,也和我们进行了交流、慰问。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愉快地享受着包粽子的过程。老师和同学互帮互助,很是温馨。我们包的不仅仅是粽子,还把快乐、幸福、安康一同包进这香香糯糯的粽子里。我们在包好粽子之后立即跑去拿给食堂工作人员,让他们帮忙煮好。我们都迫不及待想吃到自己做的粽子。粽子醇香,更香更浓信息学院大家庭温暖的味道。这次包粽子活动,我们不仅体验了端午的文化习俗,弘扬了传统文化,更增进了信息学院师生之间的感情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