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2017年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7-03-29 14:00:45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17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党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整风之年。为进一步提高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教学科研能力和工作服务水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根据《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2017年学习计划》制定了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2017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二、学习重点

  1突出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支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突出真、深、实,全面学习领会系列讲话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关于推动科学发展、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关于党的建设以及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同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云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激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学习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省市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三届党代会精神

  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届中全会、、云南中医学院第三届党代会有关文件精神,理解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和主动性,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3.学习党章党规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4学习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自觉加强思想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三、学习时间与形式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定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以及党课,健全党支部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

(一)支部党员大会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每3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拟定于3月、6月、9月、12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具体时间根据党员发展时间以及上级党组织安排任务来定)

(二)支委会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

      拟定于每个月第一周周五下午15:00点召开支委会。(注:2月份及8月份为学生开学第一周召开)

(三)党小组会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每月召开12次党小组会议

      拟定于每个月第一周或(及)第三周周五下午16:00召开党小组会议。(注:2月份及8月份为学生开学第一周召开)

(四)党课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每2个月组织上一次党课。党课时间及学习内容计划如下:

时间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2月份

集中学习,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月份

集中学习,实践学习

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6月份

自学与集中相结合、理论学习

学习党规党章

8月份

集中学习,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全会精神

10月份

集中学习,实践学习

赴红色教育基地:云南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12月份

自学与集中相结合,理论学习

学习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学习时间。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其中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总数的三分之一。

2.学习形式。根据实际,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办法,采取授课、观看教育片、座谈交流、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临摹党章字帖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增强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

3、若上级党组织有学习任务下达,学习内容会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学习任务有所微调

  学习要求

  1.学习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党员同志在学习中要树立榜样、争优争先、以身作则,在考试中做到不挂科生活中帮助同学。

  2.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各项学习教育制度,每次党课严格考勤制度,每次实地参观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学生支部要求发展对象每季度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思想汇报),每名党员发展对象每年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

3.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检查学习情况。重点抓好落实,支部定期查看学习记录、心得体会和汇报交流,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以促使理论学习按计划扎实开展。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325

责编: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