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信息技术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四年青春之路”主题德育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05-18 10:16:23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段媛)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正确认识及发展自我,有针对性地改进我院育人工作,充实毕业教育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信息技术学院于2016516日在翰墨楼201成功开展了信息技术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四年青春之路”主题德育答辩工作。信息技术学院吕峰院长、团委贾婧蓥书记、教研室叶东海主任、2012级计科班班主任杨林静老师、辅导员李丽娇老师五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工作的评委,学校校长助理邱勇老师亲临现场并指导了此次德育答辩工作。信息技术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2012级计科班39名同学参与此次答辩工作,信息技术学院全体老师出席、低年级无课同学现场观摩参加本次活动,2012级计科班王效东同学担任本次德育答辩的主持人。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答辩过程井然有序,气氛紧张而热烈。首先由2012级计科班班长唐兴宏同学进行班级PPT展示,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为主题,简要地回顾了大学四年班级的点点滴滴:从零开始的彷徨与艰辛,到一路上互帮互助、共同营造团结向上班级氛围和无数次通过艰苦拼搏赢来的班级荣誉……一路走来,感谢有你!紧接着按照学号先后依次开始个人答辩。39名同学在紧张而有序的氛围下,怀着对母校、老师、父母及同学的深深感恩和眷恋之情,以PPT的形式用文字、图片、音乐以及自己的真实情感为我们展现了大学四年以来的所得、所失以及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的酸、甜、苦、辣。从入学教育、军训、专业学习、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毕业实践、就业求职等方面的收获与体会,回顾了大学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一张张精彩的PPT和深情的言语记录了学业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成长、能力上的提升,美丽的校园、丰富的社团活动以及对老师、同学和舍友的深切感恩和良好祝愿、对即将踏上社会的憧憬和紧张、对母校的感恩、留恋与祝福......


 55.jpg
 66.jpg
  77.jpg 

在答辩过程中,五位评委老师就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未来的发展和德育答辩论文的撰写等方面一一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现有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加以指正,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在答辩结束后2012级计科班班主任杨林静老师表示:真的舍不得大家,感谢你们走进我的生命!我为你们感动、为你们喝彩也为你们送上深深的祝福。每个人都跌倒过,从明天开始我们都要“上路”,加油!你们是最棒的,走出自己的风采,深深地爱你们!

88.jpg 

    最后,答辩会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共同演唱《十年》对学长学姐们送上深深地不舍与祝福之情,由衷地对学长学姐们表示“常回家看看”、别忘记“We are‘伐木累’”、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应届毕业生王效东学长回应:本次德育答辩是对大学生活总结性的升华,我们是努力的,也是幸运的,既然青春留不住就让我们且行且珍惜!12级计科班,加油!信息技术学院,越努力、越幸运!在答辩会的最后,39应届毕业生在留言板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及寄语,并与全体老师拍照留念。通过此次德育答辩,不仅为信息技术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对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对未来的人生规划都有积极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同时低年级同学通过观摩德育论文答辩,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大学生活规划的认识,起到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   

责编: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