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计算机感染勒索病毒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13 13:57:57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http://sec.edu-info.edu.cn/359)公告,2017512日起,安全工作组接到多所高校报告,反映大量学校电脑感染勒索病毒,重要文件被加密。据悉发现的蠕虫会扫描开放445文件共享端口的Windows机器,无需用户任何操作,只要开机上网,不法分子就能在电脑和服务器中植入执行勒索程序、远程控制木马、虚拟货币挖矿机等恶意程序。受感染系统会被勒索高额金钱,不能按时支付赎金的系统会被销毁数据造成严重损失。

此次安全漏洞影响以下未自动更新的操作系统:
  Windows XPWindows 2000Windows 2003
  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10
  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Server 2016

在此,提醒广大师生:

1. WIN7/WIN8/WIN10等系统,微软已经发布MS17-010补丁修复该漏洞,请及时使用安全软件(如360、金山等)更新相关补丁;

2. 对于不能更新的系统(如XP2003)启用并打开“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在入站规则里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相关规则,或者使用第三方工具尝试修复(如360NSA武器库修复工具,下载地址:http://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并建议您更新到WIN7/WIN10系统),修复后共享文件、共享打印机将无法使用。

3.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邮件不要打开,不明文件不要下载。

4. 及时对重要文件进行非本地备份。

5.如发现被该病毒感染的事件,请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联系人:马开阳、董如福  ,电话:13888821388 、15808858512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已经在防火墙,交换机上做了相应的配置,尽可能的降低风险。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513

 

 

责编: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