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网络信息安全

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公告(二)

发布日期:2022-03-28 15:02:05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一、“Google Chrome”资源管理错误漏洞预警

  近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发布了关于“Google Chrome”资源管理错误漏洞(CNNVD-202201-144)的预警。

  “Google Chrome”是美国谷歌公司的一款浏览器。“Google Chrome”存在资源管理错误漏洞,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创建一个恶意网页诱骗用户访问,进而远程执行任意代码。目前,官方已发布升级补丁以修复漏洞,建议及时采取修补措施。补丁获取链接:https://chromereleases.googleblog.com/2022/01/stable-channel-update-for-desktop.html

  二、“WordPress”插件跨站脚本漏洞预警

  近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发布了关于“WordPress”插件跨站脚本漏洞(CNNVD-202112-2606)的预警。

  “WordPress”是一个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WordPress”插件是该平台的一个开源应用插件。该漏洞源于插件在将预定事件的“Name”字段输出到订单管理后台之前,没有进行充分的清理和转义,从而导致反射型跨站脚本攻击。“WordPress plugin Tickera”3.4.8.3之前的版本均受该漏洞影响,目前,官方已发布升级补丁以修复漏洞,建议及时采取修补措施。补丁获取链接:https://wpscan.com/vulnerability/0eb07cc8-8a19-4e01-ab90-844495413453

  三、“Apple HomeKit”存在拒绝服务漏洞预警

  近日,据有关机构发现,“Apple HomeKit”存在严重拒绝服务漏洞,“Apple HomeKit”是苹果公司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攻击者可以通过修改“HomeKit”设备名称字符串大小来触发漏洞,加载字符串后,“iOS”和“iPadOS”设备将重新启动并且无法使用,由于“HomeKit”设备名称已备份到云端服务,重新登录与“HomeKit”设备关联的云端服务账户会重新触发漏洞,并导致设备不断地崩溃和循环重启,只能通过恢复出厂设置结束崩溃和循环重启,“iOS”14.7到15.2版本均受该漏洞的影响。

  目前官方已推出“iOS”和“iPadOS”的软件更新,以修复该漏洞,也可通过该控制中心禁用家庭设备来避免受此漏洞影响,建议及时确认产品版本,并通过官方渠道更新。

责编:wlxxaq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