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信息技术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德育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4-22 11:45:46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唐立敏)为深入贯彻学校立德树人要求,强化学生对自身思想道德的内省和行为的自律,充实毕业教育内容,同时,检验信息技术学院德育教育成果,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2017414日,信息技术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的41名同学在弘毅楼1214教室提交了大学生涯中一次特别的答卷——德育答辩。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吕峰、副院长杨莉、团总支书记贾婧蓥、团总支副书记普奕、专任教师向荣成、辅导员赵林波等六位老师担任了此次答辩的评委。我院其他老师出席了本次答辩活动,低年级无课同学也积极到现场学习、观摩。

 011.jpg

 012.jpg

本次答辩由2013级计科班李越峰同学担任主持人,她幽默风趣的开场致词,让答辩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2013级计科班的牛宗乾同学代表全班进行班级PPT展示,伴随着那一张张熟悉的合照,军训、比赛、活动……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曾经那难忘的青涩时光,那一起读书、锻炼、一起拼搏、欢笑的场景,那用努力换来荣耀和骄傲的瞬间,每一份情感都在一张张照片中不断发酵、放大。这场特殊的答辩满载着大家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沉淀与反思,弥漫着每一个学子对学校、学院和老师的浓浓深情。

013.jpg 

紧接着,41名同学在紧张而有序的氛围下,按照学号先后依次开始个人答辩,用精美的PPT和动情的言语向大家诉说着大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成长感悟。难忘的四年时光,有成功时的喜悦,有失败后的心酸,有对丰富生活的渴望,有面对种种困难的压力,还有恩重如山的师生情、情同手足的兄弟情和纯洁无暇的爱情。从入学、军训、学习、活动、实习、就业,从教室到宿舍……太多美好而难忘的回忆,经历过成功和挫折,每个人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成长和锻炼,收获了知识、快乐、友情……

答辩会上,有同学或把云中比喻成与自己热恋的恋人,与云中“相爱”,也注定要与母校“别离”,但无论如何,未来的日子,都会一直带着对云中这份浓厚的爱一直奋斗下去;也有同学把在云中度过的这四年比作时节,花开花谢,带不走的只有那份浓浓深情;还有同学把云中四年比作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一个循环,收获的是满腔热情,是越努力 越幸运的信念·········更有同学借用了《奋斗》里的台词:“老师,请留步。我们舍不得您,非常非常舍不得您,但是我们必须告诉您,我们必须离开您,我们必须去工作,去谈恋爱,去奋斗,这件事十万火急,我们一天也不能等,请您接受我们离开前最后的问候。”令全场动容。

014.jpg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场面热烈活跃,六位评委老师也根据论文及答辩内容,结合学生成长反思、价值观树立、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未来发展等方面一一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取得的现有成绩给予肯定,也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加以引导,对未来的发展也给出了意见建议,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答辩会接近尾声,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2013级计科班班主任杨莉老师对全体同学送出了最美好的祝福,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里,能坦诚相待、积极做人、踏实做事、珍爱自己、长葆宽容之心与责任之心。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贾婧蓥老师也代表学院祝愿13计科班同学们前程似锦,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遇上人生的巅峰还是低谷,一定要坚持不懈、永不言弃。

 015.jpg

答辩会在欢笑、泪水与掌声中拉上了幕布,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的掌印与签名,以及那些自己最想说的话,最后,还一起留下了2013级计科班的“全家福”。此次德育答辩,不仅为信息技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反思大学四年成长的机会、一个剖析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还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他们积极思索人生、合理规划未来,引导他们将自己的学子梦与云中梦、中国梦紧密结合。同时,通过带领低年级同学观摩德育答辩,进一步提升在校生对自身德育发展的认识,起到了积极向上的指引作用。

 016.jpg

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信息技术学院第二届德育答辩圆满结束。我们每个信息学子都明白,德育答辩不是结束的标志,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启,“未来,我们世界精彩处见”!

 

责编: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