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信息学院开展2021年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6 12:24:14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迅(通讯员 杨莉 陈勇全 刘艳)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加严峻,就业压力日益增大。为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加强学生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指导力度,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信息学院于2021年11月2日、11月3日举办模拟招聘大赛。本次模拟招聘大赛采用分类竞聘形式,分别在翰墨楼109和医鉴丁楼4404进行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组和企业招聘组面试考核。担任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组的考核人员有杨莉、李永强、胡蓉蓉、高春林、杨雨珠、向荣成、李丽娇老师,企业招聘组考核人员有毕俊、普奕、刘红杏、崔茂应、陈柒伍老师。

模拟面试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求职演讲和现场问答。其中,自我介绍和求职演讲环节不限时,让应聘者尽情发挥,展现个人表述能力;现场提问内容涵盖岗位认识、专业技术水平、个人竞争优势、工作经历、工作安排以及薪资要求等各个方面内容,能反映出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也能反映学生的理解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

面试结束后,考核组老师针对每选手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点评,指出学生在面试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尤其自我介绍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考核组老师也给每位选手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模拟招聘大赛对所有参赛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还掌握了许多面试的技巧和方法,为他们今后求职面试积累了经验。同时,此次模拟招聘大赛也让老师们更加直观地看到学生在求职面试中存在的诸多不足,为以后如何培养学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