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信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代表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22:11:10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通讯员 王玉慧 王越洋)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式,了解考研、考公、考事业单位及就业的相关事宜,解除困惑,树立向上、向前、求知、求学的信念,从而让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长远的计划2022年524日,信息学院邀请魏春叶、肖宗富、张政璞、邢思敏、林娜、毛环六位18级同学,于翰墨楼201开展2022届毕业生代表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刘艳主持,赵林波、普奕、郭石友及信息学院21级、20级、19级全体同学参与

关于就业方面,魏春叶、肖宗富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并为大家提供了许多查询就业信息的平台和途径。他们着重强调了关于就业的面试问题,建议大家在面试前要提前了解面试的单位、企业,面试时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着装。并就“先就业还是先择业”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考研方面,张政璞、毛环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备考经验和成长变化,就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如何备考、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及通过考研收获了什么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毛环同学还分享了如何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如何调解消极情绪等经验;张政璞同学介绍了一些学习的软件、网站及公众号,也分享了各科目的学习方法。

关于考公方面,邢思敏、林娜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邢思敏特别讲解了在考公过程中应届生身份的界定与差别,在报考公务员时应该注意适当的选择层级、规避核心和热门地区、注意报考的时间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考公的成功率。林娜着重介绍了关于面试时的各种题型的解答和复习技巧以及在面试时的各类注意事项及各种面试场景和类型。

在六位同学的分享过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疑虑以及其他需要请教的问题,与六位毕业生代表交流讨论,毕业生代表也积极、耐心的回应低年级学生的问题,把自己的经验、收获倾囊相授。

刘艳、赵林波老师对本次分享交流会作总结、点评,她们邀请各班同学分享本次交流会的收获、感悟,并对到场所有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每位学生会后认真消化交流分享会的内容,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