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信息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院校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06 14:45:38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鲁凡)2018112日,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旨在培养和激励学生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创新能力,提高广大学生开展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给广大在计算机程序设计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本次竞赛共有54支参赛队伍,其中我校由信息学院派出4支参赛队,并在竞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

 ACM大赛1.jpg

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国家公认的、水平较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该项竞赛举办至今已有3届,因历届竞赛都荟萃了全国各中医院校的精英,云集了学校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而受到国家各知名大学的重视,成为在中医药院校大学生中颇具影响力的计算机专业类赛事。

 ACM大赛2.jpg

与其他编程竞赛相比,ACM题目难度更大,更强调算法的高效性,不仅要解决一个指定的命题,而且强调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它涉及的知识面广,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及研究生的课程直接关联,如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与设计等课程,对数学、英语均有较高要求。我们的参赛队能够在如此激烈的竞赛中获奖,是参赛队员团队协作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实际能力的真实体现。

   ACM大赛4.jpg

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参赛队员的日夜奋战,努力坚持,离不开老师的指导,陪伴与激励。希望他们的精神与汗水能给广大同学以积极的洗礼,以坚持的慰藉;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参赛队员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编: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