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2 10:14:18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龙翠丽)2019年3月8日下午15:30,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翰墨楼1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纪检委员蒋旭东同志支持,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信息学院学生支部规范化建设。

首先,蒋旭东同志宣读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通报近期的工作重点是要突出重点组织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评议党员,请各位党员做好相关准备。

其次,李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依次对“发表危害党的言论,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中央权威、妨碍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实施,对抗组织审查,组织和参加迷信活动,叛逃及在涉外活动中损害党和国家尊严利益,违反政治规矩”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作出了明确的处分规定。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是党的底线和要求。

普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支部的职能职责。在第三章中,具体规定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同时又明确了各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第四章中党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的议事决策机构,支部委员会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机构,党小组主要落实党支部安排的任务,文件还对各个会议召开的频次、职权和任务、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有了这些机制,党支部日常工作运行就有了一个基本遵循。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的底线在哪里,党员在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应该发挥在哪些方面,只有每一位党员都旅行好自身职责和义务,我院学生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成效才能更加突出。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