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组织双周业务学习——《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教学实践》

发布日期:2019-03-15 13:27:15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向荣成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习日制度,2019314,信息学院在翰墨楼109会议室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学习,邀请云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刘敏教授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教学实践》为题为我院教师做讲座

翻转课堂把传统的课堂教学结构进行颠倒。课外学习知识,在课堂上将知识进行内化。混合教学指的是把传统教学和网络化教学优势结合互补综合形成一种教学方法。混合教学的核心是在“合适的”时间,为“合适的”人,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使用“合适的”学习风格而传递“合适的”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达成教学目标。

刘敏昆教授以《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为例,从学习理论、学习方式、学习资源、学习环境、信息技术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方法讲座上,刘教授提到,教育改革的核心是进行因材施教的教育,追求人的全面自由发展。教学改革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效率,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反映收获良多。教学方法改革教师十分关注的问题,听了讲座后,老师们对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教学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刘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认真回答大家的问题。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