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开展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

发布日期:2019-06-10 14:08:56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鲁凡 李智慧) 2019年6月6日下午13:30,信息学院第三届教师授课竞赛医鉴丁44054415机房顺利进行。参赛人员有我院在职在编任课教师、学院所属三个教研室50周岁以下教师,以及其他科室的任课教师。此次教师授课竞赛的开展,旨在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励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代教学方法,促进教师发展

本次竞赛分为基础组专业组两个组来进行。所有参赛教师使用学校开设课程的教学内容作为竞赛讲授内容。评委院外专家4人组成,均具有丰富的教学授课经验。

基础组这边,舒启江老师、郝小枝老师、朱慧芬老师、沈宗山老师、林有志老师、杨林静老师,他们将自己的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以及教学特色都很好的展现出来

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参赛老师的精彩表现都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评委老师提到教学过程中可以与学生们多些互动,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对于工科的老师,源于情感的认知,要做到能很好的把情感表现出来,把课堂氛围调动起来;教学内容要更加新颖,更加贴切等等。

计算机专业组这边,陈柒伍老师的if嵌套语句杨宏老师的课程表制作刘红杏老师的栈、胡蓉蓉老师的网络层路由向荣成老师的数值转换刘妹萍老师的数据库逻辑设计。六位老师暨精彩又专业的讲解让人不觉感叹:信息世界真的是高深莫测!

评委老师们评价到,授课要注意阐述重点和难点。要善于挖掘情感,教学环节一定要有时间控制。讲课时声音注意抑扬顿挫,让学生更加有积极性,要注意板书,要注意课堂的有效互动。在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的思政教育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授课。

根据云南中医药大学信息学院第三届(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评分标准,综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过程”两个环节得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刘红杏、郝小枝;二等奖两名:向荣成、杨林静;三等奖四名:胡蓉蓉、陈柒伍、朱慧芬、沈宗山;优秀奖四名:刘妹萍、杨宏、舒启江、林有志。

通过此次授课竞赛,每一位参赛老师都对自己的实践教学进行了展示,同时也收获到了评委老师的建议和指导。越努力,越幸运。相信老师们会以“上好一门课,当好引路人”为理念,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信息教师队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