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开展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30 13:15:57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飞国权)为培养同学们未来应聘的能力,提高应聘的成功率和就业质量。2019年10月29日18:30,信息学院于翰墨楼109举行了模拟招聘大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普奕,赵林波李越峰老师。

此次应聘的同学有王玉萍,赵宇,吴金庭,李进,龙翠丽,赵锦六位同学,他们分别应聘事业单位组,行政组,销售组。首先,六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几位同学把自己毕业学院,专业技能如实告知了评委,接着评委根据同学所选岗位实际情况进行了提问。

第一组是王玉萍,赵宇,吴金庭三位同学,他们是事业单位组的应聘者,评委询问他们三人应聘这个岗位的优势,以及未来五年的规划,三位同学各梳其长,把自己的优势告知评委,他们表示自己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对计算机知识掌握得较多,有较强的编程能力,同时事业单位方面都需用到计算机,自己有很大优势。三位同学表示,未来五年自己将在单位努力学习,提高自己,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单位。

第二组是李进和龙翠丽同学,他们是行政组的应聘者,评委询问他们进入公司后能为公司带来什么?相比于其他行政专业的成员,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如果让你写一个从未接触的文稿,怎么应对?两位同学表示自己能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能动用自己的能力为部门服务,优势是熟悉计算机。对于文稿,两位同学认为自己会先在网络上查询资料,了解格式,进而自己尝试写。

第三组是赵锦同学,赵锦同学是销售组的应聘者,评委询问进入销售部门之后,能为其带来些什么?做好销售职业,需要具备哪些技能?赵锦同学表示,可以根据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在网络上进行销售。同时,做好销售需要有好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和开朗的性格

  应聘是每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式和就业压力,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无疑为在校大学生在今后求职面试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模拟招聘大赛,树立自主择业的意识,发挥个人优势,通过劳动市场和自主创业,积极主动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为未来求职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