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师生在第一届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嘉奖

发布日期:2019-11-11 21:56:50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鲁凡 普奕 2019年11月9日—10日,第一届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此次比赛旨在促进中医药院校信息教育技能提升,培养和锻炼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同时促进各中医药院校间的交流和沟通,推动计算机、信息教育的教学发展。

本次竞赛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杨莉带队,指导老师蒋旭东、李娜、陈柒伍带三支参赛队,师生同台竞技。最终,陈柒伍老师在第一届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滇之NEKE”和“滇之卧底”两个参赛队在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

全国中医药信息教育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促进各院校信息教学经验及方法的交流,更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锤炼。此次比赛中,陈柒伍老师讲解的是《算法设计——选择排序》。在讲授过程中,陈老师深入浅出,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了陈柒伍老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也是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认同和肯定。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之一,通过参加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对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力,及创新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因此,信息学院特组建ACM程序设计社团,配有专业指导教师定期对学生进行培训。自社团成立至今,已在多届全国中医药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奖。与其他计算机类专业竞赛相比,ACM程序设计大赛的题目难度大,更强调算法的高效性和时效性,不仅要解决问题,而且还必须以最佳的方式去解决指定问题。我们的参赛队能够在如此激烈的竞赛中获奖,是参赛队员团队协作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的真实表露,也是指导教师们辛勤付出的成果体现。

获奖的背后,离不开参赛队员的日夜奋战,努力坚持。队长刘昌达同学讲到,热身赛的时候特别紧张,看着别人的队伍A出了好多题,而自己却一直在纠结,犹豫,就特别的心急,对自己不是很满意。而到了正式赛,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打起了精神,更加冷静、更加从容地去思考、去分析,每做出一道题,我们都特别激动、开心,也格外的兴奋。可以说,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但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仍需继续努力。

今天的荣誉即将成为明天的历史,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比赛的结果都是一个积累的体现,希望信息的学子们继续努力,创造出更美的辉煌。信息加油!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