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10:09:38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朱慧芬)3月12日,信息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以“党旗飘扬、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线上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林静同志主持。

会上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中医药事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指出:经过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各部门工作人员等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控力量要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习近平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强进出人员管理,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同时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

疫情之下,中医可担大任,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上的特色和优势主要体现于三个方面:1.注重疫病发病与天、人、邪三方面的因素,重视治未病。2. 创立了完整的疫病理论及治疫方法体系3. 具有丰富多彩的中医药防治疫病技术方法。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中的意义:1.中医药参与防治,有利于丰富防疫手段。2.中医药参与防治,有利于中西医优势互补3.中医药参与防治,有利于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就学习内容各抒己见。

李永强:我们党是优秀的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同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杨莉:中医药在治疗传染病上立足于调整和恢复人体自身的正气,发挥正气抗邪,不以杀灭病毒为主要目标的理念及其丰富多样的方法手段,又为传染病防治提供了不一样策略和方法。应该说中西医防治疫病各有所长,应当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抗击疫病,不能偏废。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后,中医药第一时间介入抗疫且显示了很好的效果,中医药发挥了积极作用。

傅燕春:这次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大数据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结合信息学院的特点,充分对我们学院学生专业特点进行新思考,充分发挥我们学院的专业优势。另外我们要为开学防疫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做好策略准备工作,一定要想好怎么做好点对点,人对人防疫工作。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