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信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2 09:46:30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向荣成)2020年10月8日,信息学院在翰墨楼109会议室开展“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莉主讲,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高校要始终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大优势,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坚持党的建设和学校建设协同发展,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第二,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揭示了高等教育的本质属性,体现了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最新要求。高校要坚持“立育人之德”“树有德之人”,切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理念、坚守中华优秀传统道德观念,具有健全的人格、向善的人性和高尚的人品。

第三,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大学与国家是血脉相连、共荣共生的共同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在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向同行中呼应党和人民对大学的呼唤,实践大学的崇高价值追求。

第四,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是根本动力。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高校要牢固树立卓越发展观,坚持问题导向、聚力高质量发展,充分激发发展的生机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为云南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明确目标定位、赋予重大使命。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在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