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信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上篇)

发布日期:2022-09-09 18:02:26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马凝雅、肖银惠)九月,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时。20228月23日,信息学院迎来了新一届信息学子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由党总支书记傅燕春、党总支副书记杨莉、副院长叶东海、副院长崔茂应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共同制定了一系列新生入学前教育活动计划。截至9月5日,信息学院总共开展了10场新生开学前教育活动。

8月24日上午,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共同组织各班召开了新生第一次班会。班会结束,学院领导各班主任走访了新生宿舍并组织新生熟悉学校内部和周边主要生活设施、场所和环境。

8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见面会以及防疫安全教育讲座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辅导员赵林波在会上讲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安全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陆晶晶讲解了大学生入党基本流程;团总支副书记李娜讲解入团相关工作的流程并介绍了信息学院学生会情况。

825日上午,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燕春和党总支副书记杨莉分别在翰墨楼二楼报告厅以及弘毅楼1303教室为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与学院基本情况及专业办学情况介绍。傅燕春书记在讲座中向新生提出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新青年的殷切期盼。

杨莉副书记在讲座中为新生讲解了学院、专业发展,目前办学理念以及今后的学习要求,为新生答疑解惑,促进学生专业思想稳定。

825日下午,新生走进图书馆,接受了实践与理论的学习并通过超星系统考试,使得新生对图书馆有了更深入了解,也为后四年的图书馆学习生充分准备。

8月26日上午,由校宣传部组织的校史校情教育讲座以及由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开展。校史校情教育讲座由校宣传部部长杨盼主讲讲座中杨盼老师一步步引导新生树立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为新生早日成长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进行了有益探索。

校心理咨询中心赵翠霞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中赵老师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新生适应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月26日下午1400-1530,道德修养教育讲座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开展,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永坚主讲,杨老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讲座全过程,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8月26日下午1540-1710,新生班主任向荣成老师主讲了行为习惯教育讲座讲座进行了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8月28日上午,新生们参观了民族医药博物馆,该次活动让新生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人文底蕴与学科专业特色,弘扬了“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至此,入学教育告一段落,同时2022级的新生们都顺利加入了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22级的新生们能够充实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信息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责编:xjz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