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致2013级新同学---我校开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特色和优势

发布日期:2013-07-30 15:55:58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1、在培养目标上强调学科交叉,培养复合型人才  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得﹑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了计算机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医药和卫生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各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与开发和信息技术教育,并能结合计算机和医药各自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计算机技术在卫生企业事业单位中应用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在培养要求上突出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医学应用中实际问题能力的要求  该专业的学生在培养过程中要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医药和卫生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重点掌握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在卫生行业中应用的方法点及技术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医药信息处理﹑系统设计和实施能力。能在医药卫生行业从事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与开发信息技术教育等方面工作。

3、在就业方向上采取与省情、校情结合,发挥学生具有医药背景的优势  该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为各级、各类医院培养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到我校的各级各类医院开展教学实践工作,毕业后到医院从事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及各类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工作。

4、在办学机构和职能定位上,学校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信息技术学院”,目前是学校一个具有教学与教辅“双重职能”的部门,部门下设党政办公室﹑医学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数理教研室、信息技术教学实验室、网络与信息中心、教育技术保障研究部7个科级建制的机构。作为教学部门,在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时,还承担了全校性公共基础课《医学计算机基础》、《大学物理》、《医用物理学》、《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和实验工作;作为教辅部门,负责全校的信息化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工作,具体涵盖了校园网的运维保障,多媒体教室的运维保障,全校各类大型活动和教学资源的摄、录、制作工作,现代教育技术服务教学、服务管理的指导工作等方面。 

5、在实践技能的培养上  信息技术学院是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和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有良好的专业实验条件。同学们可以以勤工俭学的方式广泛参与到学校校园网的运行维护、多媒体教室的运行维护、教学资源的摄制和制作、机房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中,这样既使专业所学有实际动手机会,可以增长自己的技能和见识,又补充了个人的日常生活所需。

6、该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数学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医学图像学﹑医学信息学﹑医院信息系统﹑中医学概论﹑西医学概论﹑药事管理学等。

 

具体的详细情况还可以给我们发邮件进行咨询,

我们的联系邮 箱:xxjsxy@ynutcm.edu.cn

我院的官方网站:www.xxjsxy.ynutcm.edu.cn

 

云南中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2013730

责编: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