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致2014级新同学---我校开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特色和优势

发布日期:2014-06-25 11:43:03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1、在培养目标上强调学科交叉,培养复合型人才  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医药和卫生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医疗卫生、企业事业单位等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研究与开发和信息技术教育工作。
2、在培养要求上突出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医学应用中实际问题能力的要求  该专业的学生在培养过程中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医药和卫生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在卫生行业中应用的方法点及技术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医药信息处理﹑系统设计和实施能力。
11.png 
3、在就业方向上采取与省情、校情结合,发挥学生具有医药背景的优势  该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为各级、各类医院培养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到我校的各级各类医院开展教学实践工作,毕业后到医院从事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及各类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工作。
4、在实践技能的培养上 信息技术学院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和云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学院2014年新建完成6个计算机专业实验室,具备良好的专业实验条件。并聘任学生“助教”以勤工俭学的方式参与到专业实验室管理、校园网运行维护、多媒体教室运行维护、教学资源摄像和制作、机房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中,这样即让学生有实际动手的机会,增长他们的技能和见识,又补充了个人的日常生活所需。
222.png   
 
5、该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离散数学

数学电子技术基础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计算机组成原理

程序设计语言

数据结构与算法

计算机网络原理

操作系统

软件工程

数据库原理

医院信息系统

医学图像学基础

计算机网络工程

医学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

虚拟现实及应用技术

系统结构

嵌入式系统开发

中医学概论

西医学概论

药事管理学

医学信息学

卫生事业管理

     具体的详细情况可以给我们发邮件进行咨询,
 联系邮 箱:xxjsxy@ynutcm.edu.cn
 官方网站:www.xxjsxy.ynutcm.edu.cn
 
 
 
                          云南中医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2014624
 

 

责编:admin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信息